星期三, 六月 20, 2007

办公室门前的风景

最近憋在办公室里用功的时间比较多,不过这也挡不住俺对风景无限的渴望,呵呵~

1。雨后傍晚
这张用的是Sigma 10-20mm的10mm端,因为是从下往上拍的,所以可以看到东倒西歪的房子。 两张曝光(相差约2档)在PS CS2里手动合成。 聚焦点在脚下的石子地面上, 光圈f/11, 所以远景清晰度不高。 天色已暗,因为是手持,为了保证快门速度,用了ISO Auto, minimum 快门1/30''. 其实如果把minimum 快门设在1/15'', 光圈还能再小一档到f/16 :((

After Rain




2。火烧“金楼”
这张是单张曝光, 后期通过多重图层/混合模式进行局部调节。
镜头是俺新整的年纪估计比俺小不了多少的Vivitar Series 1 70-210 f/3.5 (Tokina version). 这个曾经的牛头如今对大多数人来说只能算是“扭头”了,放在d50上即无自动对焦也无自动测光。体验一下全手动的乐趣。 1/60秒曝光, f/7.1, ISO400 @ 70mm.

Sunset Medical School 2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对您的佩服 五体投地呀~~还有您的菜,谢谢.谢谢.您的所好,就是我的所好啊! 

六出冰花 说...

令人印象深刻的Blog。内容和布局都很丰富。好喜欢。

匿名 说...

很喜欢,支持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