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7, 2006

新疆大盘鸡

da pan ji

新疆大盘鸡 -- 2003年8月

原料:鸡一只(我用的是Costco 的小鸡-Cornish game hens), 土豆2-4只切块。
调料:啤酒一罐,树椒(干红辣椒)1-3两,红辣椒面适量 (如果用新疆的地产干红辣椒就不用辣椒面了,因为新疆的红辣椒特别会下红色 ) ,生姜一大块,大蒜3-4瓣,葱2根,八角1只,花椒10粒,酱油适量(具体多少要看酱油颜色深浅,标准是使鸡颜色发黄而不黑),白糖3匙,盐,鸡精适量。

1. 将鸡剁成核桃块锅中放低油炒水汽至外表已熟捞出略冲洗,控干。
2. 炒锅洗净加底油和白糖中火炒至白糖翻起金棕红色末子下鸡块干辣椒,辣椒面花椒八角生姜大蒜土豆略炒,倒入整罐啤酒,(大只鸡可增加啤酒量或添水适量),加酱油,盐,葱,大火炖(盖盖)至汤汁粘稠将净(中间适当翻锅),下鸡精翻匀出锅。

注:若有新疆白条皮带面可多留汤汁拌面,普通拉面,切面也可。炒时可加少量新鲜青红辣椒。
姜和蒜都要整块,不加孜然。

做好这道菜有两个关键:1。大量使用葱姜蒜干辣椒。 2。用啤酒而不用水。 这样做出来的大盘鸡才会口味浓郁。

3 条评论:

匿名 说...

“锅中放低油炒水汽至外表已熟捞出略冲洗”
大师,可不可以问个问题?这句话,我怎么也看不懂。低油是什么概念?油炒了后为何还要冲洗?谢谢!

Unknown 说...

那个大盘鸡不放八角也可以滴,我每次都不放,不过要拉一盘面,拌着吃

Unknown 说...

不过那个每年回去我都要去清真餐厅吃,就是人民电影院旁边的连锁店,超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