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7, 2006

地三鲜

终于叫俺找到一个有方子的,呵!

di san xia 2

地三鲜 9-2-2003

其实多数著名的东北菜都是典型的家常菜,像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酱骨头,汆白肉,乱炖,拉皮儿,老虎菜等等,这些菜都以原料简单,制作方便,可口实惠 为特色。地三鲜更堪称东北家常菜的代表, 其原材料普通得不能再普通——新鲜的土豆茄子和青椒, 成品鲜香软嫩,适于下饭。 下面写一下我的地三鲜制作心得与要领,与大家分享:

1. 土豆切厚片,茄子,青椒切块。
2. 锅内放色拉油750-1000克烧热下土豆炸至金黄捞出;下青椒略炸捞出。
3. 旺火烧至油高热,分批下入茄子炸至肉面金黄。
4. 炒锅放底油少许,油热,下葱花姜丝爆锅,加绍酒,酱油,醋(少许),水适量,加精盐,花椒粉,鸡精,白糖适量,旺火烧开后水淀粉勾芡,淋明油(熟油或麻油)下入炸好的土豆茄子青椒撒蒜末颠翻均匀出锅。

要点:1。炸茄子时油要足,油温要高,以茄子下入时油立即翻起细小的鱼眼泡为标准。这样炸出的茄子不会吐油。
2. 糖宜多放,以能吃出甜味为准。
3.临出锅时加蒜末有提味提香作用,亦适用于烧茄子,酱茄子等.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香!可惜这里买不到国内那种味辣肉薄的青椒呀!你这菜做绝了,都看不出粉芡的痕迹!为什么我每次勾芡后,哪怕淋了明油后都影响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