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7, 2006

桔梗--送给来自东北的朋友们

东北的朝鲜咸菜里最好吃也最贵的一种,估计是因为长得像人参??


桔梗--送给来自东北的朋友们
文章来源: 淡鸟 于 2003-10-4 10:55:00


jiegeng

桔梗是 自己最爱吃的朝鲜咸菜/泡菜,特别喜欢它独特的口感和清香。常常就着这脆辣啃着刚出锅的馒头,便同吃山珍海味一般。离开东北,就不大能见得到这东西了,没 想到到了美国,却可以在中国店里发现干的桔梗!赶紧打电话回国问清了桔梗的泡制方法,连夜赶制,第二天摆在桌上的果然便是我记忆中的美味!

1. 将干桔梗100-200克在冷水中泡5-8小时至雪白膨胀,清水洗净,加盐大量用手用力搓揉约10分钟,用清水反复冲洗至盐味将尽,控干水,纵向切成细条。
2. 准备去皮生姜1块,大蒜1-3瓣,葱白两枝,洗净。姜蒜剁细,葱白切段。
3. 取小碗一只加糯米粉2-3勺,加水5-8勺搅开后微波30秒-1分至半透明状,再搅拌均匀加红辣椒粉,盐适量,剁好的姜蒜,白糖2-3勺搅拌后倒在桔梗上,加入葱白,熟白芝麻,搅拌均匀,在冰箱冷藏室中放1-2小时就可以吃了!

注:泡好的桔梗用盐搓使为了除去桔梗原有的很重的苦味,搓完洗净盐后要尝一尝看看是不是不苦了,如还有明显苦味,说明盐搓的时间还不够,要从新来过。
用糯米粉是为了使调味料更好的挂在桔梗上。


对了,桔梗买来的时候长这样, 韩国店里一定有卖的:

jie geng pic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哎呀~这个菜真是久违了,怀念~
明天去找找去,

匿名 说...

天!看了你的博克,口水都流了一地了!太怀念咱北方的菜菜了.还有这桔梗,简直绝了,明天就去找材料去!坚持写哦,非常喜欢你的博克.

匿名 说...

诶呀妈呀!贼拉经典!你太有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