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17, 2006

香嫩牛柳

niu liu 3

阿胆儿很爱吃肉,不过要是肉做得不够嫩他就会嚼啊嚼的等把味道嚼光了再吐出来,所以我尽量想办法把肉做的嫩些。牛肉中国饭店一般是用小苏打处理一下这样炒出来比较嫩,不过这样既不够健康又影响了味道。我这个做法选用最细嫩的牛肉部位作原料,调味采用日本寿司饭团的拌料,美味健康,制作简单,很适合小孩子。

原料:嫩牛肉,比如tenderloin steak, New York steak, ribeye不靠骨无筋的部分。日本寿司调料,我用的是有芝麻,海苔,salmon, cod那种。 葱姜蒜。

做法:
1. 牛肉剃去带筋部位另用,切细条,加生抽或酱油少许,淀粉少许抓匀。 葱姜蒜切片。
2. 锅坐火上下底油,油温时下入牛肉条,炒至变色刚熟捞出。
3. 原锅内(还有余油,否则再加入油少许)下入葱姜蒜爆香捞出不用。下入抄熟的牛肉,和适量寿司调料拌匀即可。

要点:
1. 牛肉不要炒过影响口感。
2. 如果用不带不粘图层的炒锅,要采用热锅冷油的办法以防牛肉粘底。另外下牛肉的时候油温可以是温凉的,如果油温过高肉容易炒老炒死。
3. 寿司调味料要注意买那种不含味精类化合物的,其鲜味来自海苔,鱼类和白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