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17, 2006

尖椒爆熏肚

qing jiao bao xun du2

这个熏肚是将猪肚用我以前贴过的熏鸡熏肘子的方法做的,既可以放凉了切片当冷盘,也可以用辣椒爆炒,下酒下饭都不错。

熏肚做法:
1. 猪肚洗净,放清水中煮,水开后煮10分钟捞出。
2. 将猪肚放在高压锅内,加绍酒、糖色、葱结、姜片、八角(1颗)、小茴香籽、酱油(生抽)、老抽(少许)、精盐、鸡精,水没过猪肚,旺火高压锅压阀上气后约20-30分钟关火。
3. 将卤好的猪肚取出控干汁水后熏制。熏制办法详见淡鸟旧贴 “熏鸡熏蛋”

爆薰肚做法:
1. 将薰好的猪肚切条片,jalapeno辣椒或普通尖辣椒切细条,葱姜蒜切碎。
2. 炒锅坐旺火上,加底油少许,油热后下入葱姜蒜爆香后下入辣椒和肚条爆炒,烹入绍酒少许,酱油,精盐适量,白糖少许,炒匀出锅。

补充说明:
1. 猪肚卤制时若无高压锅用普通炖锅需要加长时间(约1 – 1.5小时)直到猪肚软烂可以用筷子轻松戳入。
2. 如果能吃辣在葱姜蒜爆香后可以先单独下入尖椒爆炒片刻再下肚条,这样更多的辣味溶在油中,进一步提高成菜的香辣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