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11, 2007

家常羊肉

淡鸟


家 常 羊 肉

很多人不大习惯炖羊肉的“膻”味,尤其是连皮带骨的,比如俺家阿胆儿他娘就是其中一个。 俺用四川“家常味”炮制的炖羊肉,味辣味厚,可能是唯一遭到阿胆儿娘好评的炖羊肉,向大家推荐一下。

原料:带骨(皮)羊肉若干,姜葱蒜,绍酒, 郫县豆瓣3-5大勺,红辣椒粉1-2大勺,花椒约20粒,小茴香、八角各少许, 酱油(生抽) 2-3大勺, 精盐,白糖适量。

做法:
1. 羊肉切块,飞水后捞出。
2. 锅中放底油少许,油热后放姜片、葱段、蒜瓣爆香后下入剁细的郫县豆瓣,烹入绍酒,加辣椒粉,炒红后下入羊肉块,其他各种调味料,加水没过羊肉。
3. 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约1- 1.5小时羊肉软烂即可。

补充:
1. 出锅前可以大火略收汤汁,注意因为有豆瓣酱和酱油,控制用盐量,不要过咸了。
2. 临出锅前如果撒上青蒜丝再盛盘,味道奇佳。
3. 如果有红白萝卜可以在中途下入。
4. 我用的是高压锅,压阀上气后计时约30分钟即可,注意用高压锅应减少水的用量。

没有评论: